北京市食药监局:化妆品质量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分享到: 更多
2014-07-16 来源:北京市食药监局官网

    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半年总结会,梳理分析监测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各项监测数据,并就监测工作难点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保化处、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我市17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点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4年上半年,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项措施加速推进监测工作。在巩固第一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点医院监测工作的基础上,遴选、认定10家第二批监测点医院,并对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监测网络覆盖面不断扩大、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北京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卡》报表96份,涉及178种化妆品,报表数量、质量较去年同期均有明显提高。

  此外,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14年下半年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重点工作:一是加速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信息化建设,实现监测点医院和生产经营企业通过软件平台快速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表,便捷报表信息获取和处理路径。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对全市17家监测哨点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专业知识、工作程序培训,提高监测工作水平。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重点医院皮肤科诊室、部分社区发放宣传资料,提高患者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认知度,提高患者就诊时接受化妆品不良反应调查的配合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