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养生:推荐七种美味蔬果汁能有效缓解酒后头痛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1 来源: 前瞻网

  32  

  饮食养生:推荐七种美味蔬果汁能有效缓解酒后头痛

  喝酒是必不可少的社交活动,但许多人喝了酒之后不仅会肠胃不适,还会头晕头痛。有些头痛可以稍作休息缓解,有些头痛则会反反复复折磨患者,而因为喝酒引起的头痛该如何缓解呢?在这里,我们介绍几种既美味又有效的蔬果饮品,能有效解决酒后头疼。

  1、白萝卜汁:取来生白萝卜两斤,洗净榨汁,稍加热后将汁饮下,每次一茶盅,10分钟一次,三次便可解去酒气。

  2、西红柿汁:西红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专业人士表示,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3、橄榄: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能有效改善酒后厌食症状。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

  4、橘皮水:2两鲜橘皮加一斤水煮沸,再加进少量细食盐摇匀后当茶喝,一次一茶盅,5分钟再饮,三次便见效果。

  5、蜂蜜水: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古方中医专业人士介绍: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

  6、绿豆汁:取绿豆2两,加水适量,煮熟后饮服,连汤带豆一起饮。如果将绿豆捣碎用开水冲服也有解酒效果。

  7、芹菜汁:将家里的鲜芹菜两斤洗净切碎榨汁,当茶喝,连续喝三次(隔5分钟),此汁对酒后头痛脑胀脸潮红有特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