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瓶反复加热或有毒 超市加热饮品尽量少喝

分享到: 更多
2015-02-27 来源:厦门网

    寒冷的冬季,不少便利店会出售加热过的饮品,塑料瓶、纸盒、易拉罐等饮品都会加热出售。昨日,市民陈小姐致电晨报热线8080000反映了这个情况,她担心塑料瓶等材质装的饮品加热后会释放出有害物质。

    近日,市民陈小姐在仙岳路一家便利店内买到一瓶加热过的奶茶,该奶茶是塑料瓶包装的,加热后瓶身有些变软。陈小姐担心塑料瓶加热后会产生有毒物质,但老板表示加热过的饮品没有问题,可以放心饮用。

    昨日,记者走访了松柏、槟榔等多家便利店,发现便利店内都配有饮品加热器,里面摆放着不少正在加热的饮品,其中包括塑料瓶、纸盒和易拉罐等饮料。多家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热器加热饮品的温度一般在50℃左右,加热时间不定。如果饮品长期没有卖出去,加热的时间就会比较长。当记者问到,加热过的饮品是否不利于健康,工作人员都表示没有问题。

    随后,记者咨询了华侨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李四中,李四中表示,一般来说,塑料瓶、易拉罐、纸盒包装的饮料加热的温度最好不要过高,也不要反复加热。虽然饮品的塑料瓶材质大多是可用于食品包装的,但在高温反复地加热下,还是有可能释放出有毒物质,对人体造成危害。易拉罐是铝制材料,罐内涂有一层保护漆面,漆面不可加热,最高温度最好不超过30°。纸盒包装盒内也有保护漆面,这层漆面可用于食品包装,适当加热无妨,但温度过高会出现变质的情况。有些商家贪小便宜,把食品级漆面换成一般漆面,这种情况下是不可以加热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