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功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5-12-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5年12月2日,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会员大会暨第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姜风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王雷、徐东生、陈励君、陈卫东、盖尔克、韩润、金友华、巨小平、李伟、梁昭贤、沈建芳、王丰禾、王金亮、王志刚、杨东文、殷必彤、曾展晖、赵继宏、周云杰、朱金松等20人当选副理事长,朱军当选秘书长。

QQ截图20151204095646

图: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会员大会暨第六届一次理事会现场

  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备受肯定

  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姜风指出,在过去的5年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代表全体会员企业,很好地发挥了行业组织作用。在制定行业发展目标,引导产业升级方向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技术交流和引导消费升级等宏观战略层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特别对协会在“制定行业发展纲领性文件”、“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推进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政策法规制定和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维护行业及会员权益”、“打造公平竞争环境”、“搭建行业交流展示平台”、“开展国际交流”、“规范协会工作,加强会员服务”等九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说明。

DSC04715

图: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

  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出席此次会议并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在第五届理事会的努力下,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被评为全国5A级,为接下来的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主任张涛也指出,第五届理事会以创新产业升级、绿色发展和人才队伍培养为重点,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品牌培育和质量提升,为促转型在观念转变战略规划,新技术引领标准制定和企业社会引领行业自律发展、政府建议等方面,有效搭建服务促进平台,积极构建全球视野下可继续发展的机制,为我国家用电器发展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也表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行业快速发展和结构调整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和产品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在协调解决行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推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培育发展产业集群和举办专业展会,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外的市场,完善诚信机制,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行业的赞同。”

  到会的会员企业代表在发言与讨论中亦肯定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梁昭贤认为,过去的5年,整个行业能够迎难而上,主要得益于协会的领导。美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金亮同样表示,在协会的领导下,家电行业正在向好发展。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芳也表示,作为家电行业的一份子,愿同协会一起推动中国由家电大国向家电强国迈进。

  第六届理事会成员诞生

  经过严肃、严格的投票,姜风被选举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将继续担起领导中国家电行业继续稳定前行的重任;浙江华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励君、TCL集团副总裁陈卫东、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润、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巨小平、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伟、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梁昭贤、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芳、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丰禾、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金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处王雷、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志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处徐东生、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东文、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必彤、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曾展晖、杭州老板实业集团总裁赵继宏、海尔集团公司轮值总裁周云杰、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金松被选举为副理事长;朱军被选举为秘书长。此外,84家企业被选举为理事单位。

  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介绍了协会发展规划(2016—2020),主要任务包括:1.深入研究会员需求,维护企业、行业合法权益,发挥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作用。2. 引导行业转变增长方式,走可持续发展道路。3.维护市场竞争秩序,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感,建立行业自律机制。4.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协会的持续发展能力。

  第六届协会理事长姜风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向大会报告了本届协会的工作思路。她说,我们即将进入2016年,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是中国家电工业走向家电强国的关键时期,我们这一届理事会面临着推动中国家电行业发展模式全面向创新驱动转型,面临着推动家电企业从从追求规模到追求效益,面临着家电产品 从低质向优质的转变,面临着中国家电品牌从国内走向全球的关键时期。中国家电工业能否适应新常态带来的变化 ,全面完成转型升级任务,实现到十三五末进入全球家电强国行列的目标,需要全体会员企业和理事会的共同努力 。姜风表示:第六届理事会一定会秉承服务行业的宗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世界家电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