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五金行业展开互联网化的新探索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8 来源:中国网

2015年中国互联网峰会得到了来自各个行业的关注,作为第一届举行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APP峰会更是吸引了许多企业的目光,大家纷纷对互联网APP的前景和发展进行了畅想,同时也为许多中小企业的发展点明了方向。

APP 多指一种智能手机第三方应用程序,是英文 application 的缩写形式,由于近年来智能手机迅速普及,世界网民中的58%都是手机网民,而针对这项数据我国的比重则更高:手机网民在我国的用户规模为5.57亿,占比85.8%,超出全球水平近30个百分点,我国手机网民的比重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2011年苹果公司在全球掀起的苹果手机浪潮开始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移动营销的重要性,更多的企业开始做本企业的APP,以各种形式在各个领域开展企业的APP营销。APP应用热门领域涉及游戏、零售、新闻媒介和社交等行业,对许多行业都带来了深刻的变革,现阶段的网民用户更倾向于通过APP浏览网页而不是web,智能手机的流行也让用户更喜欢小而美的移动APP,通过APP上网的频率已经超过通过web上网,这是全世界网民的趋势,而不仅仅是在中国,这也能使我们看到APP的市场仍然是不可估量的。

在峰会论坛上我们看到了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他们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都有自己的一些看法。大佬们早已抢战了行业的资源,而中小企业也不甘示弱,传统五金销售行业内也不乏许多企业建立了自己的APP客户端,通过APP定位企业的目标客户,精准的消息推送让目标客户增加对企业的认知,亦可通过移动客户端了解到更多企业的产品信息并促成交易,APP的建立让五金企业在浩瀚的市场中定位了目标客户群并进行精准营销,为传统行业的“互联网+”转型尽一份力。

在“互联网+”提出以来,许多企业都通过互联网让企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生机,针对这一现象业内人士付依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大多数人的眼中,传统行业类似五金销售公司更应该是在实体店对上门顾客进行销售,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也有许多企业发展了O2O的销售模式,开设企业的销售网站,而真正走在行业前沿以互联网思维进行思考的企业家是敢于走别人不敢走的路,敢于创新的人,传统行业正是缺少这种思维才导致更多的中小企业陷入危机,当然,我们也看到了许多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创企业新发展模式的优秀典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