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深思集成灶真的要卖那么贵吗

分享到: 更多
2016-02-24 来源:搜狐

  事实上,价格偏高的确也是制约集成灶更进一步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受众面积小,不能被大众接受高昂的价格与传统的灶具没有优势可比,目前行业内欧川价格属于偏低,抢钱了大部分低端市场,集成灶要想发展市场其价格必须降下来才能迎来市场大份额。

  根据集成灶门户网所得到的各集成灶企业所提供的产品资料为例,亿田“风云”系列N1,指导价格为18000元;金帝H900J真聚能,全国统一零售价为19800元;森歌“启智”A9,指导价格在18800元;小巧的火星人X2“蒸霸”,指导价格也达到11780元……

  相信大部分不了解集成灶的消费者在看到这些产品的标价时,都是出现皱眉头或者是吐舌头的表情——确实贵。这时候,热情的导购员就会走过来告诉你集成灶卖这么多钱到底值在哪里:比如吸油烟效果好,比如炒菜厨房无异味,比如可以节省一米橱柜等等。

  当然,最终消费者不管是主动选择,还是被说服购买,实际掏出的钱肯定是在标价基础上打了一定的折扣,但是平均而言,凡是购买集成灶的成交价格仍在8000元左右。

  应该说,这样的价格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依然不算便宜。假如消费者选择传统的厨电产品,抛开还未真正形成消费习惯的消毒柜,可能只要花费3000元左右就能买到一套吸油烟机和燃气灶。

  事实上,价格偏高的确也是制约集成灶更进一步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就目前而言,根基尚浅的集成灶行业还处于成长期,在市场发展的成熟度、产品本身的复杂性、终端的需求量等方面都制约了集成灶在成本控制上还不足以和较为成熟的烟灶相比。

  实际上,集成灶作为传统烟灶消产品的一种升级,本身定位就是具有一定差异化的高端产品。随着这一产品发展的日渐成熟,不少集成灶企业都把他们的产品定位为中高端厨电产品。按照他们的逻辑,就是想通过不断提升的产品和服务来推广品牌和集成灶这个品类,让尽可能多的消费者去接受和使用集成灶,再以良好的口碑拉动品牌力的提升,最终要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类似于传统厨电行业中老板、方太这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而只要当集成灶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时,集成灶产品的成本才会下降。但至少从现在来看,随着智能、高效、无害等理念在集成灶产品上的应用,集成灶还将会以高端的产品形象出现一段时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