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锁具行业将举行高峰论坛

分享到: 更多
2016-03-14 来源:东方财富网

  近日,2016中国锁具行业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国际锁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为进一步促进中国锁具制造行业信息和技术交流,助推国际贸易往来和市场渠道建设,提升行业的国际化水平和企业品牌影响力,“2016中国国际安全锁具行业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国际锁具博览会”将于今年5月16日-18日在京正式举行,届时国内外锁业协会组织及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均会到京参展,并将举办多场特色活动。

  会上,据中国锁具修理工分会副会长段超透露,目前中国登记注册的造锁企业有1400多家,其中约95%为民营企业。深圳华鸿锁业总经理麦文华介绍,本次“5·18”活动主要将由主题论坛暨锁具博览会开幕式、锁具及产品展览展示、首届智能安防学术研讨会、智能锁具安防应用专题讲座、首届中国锁匠技能挑战赛、首届中国锁具用品行业摄影展、优秀企业新品发布及重点厂家品牌推介等多个板块组成。

  中国锁具修理工分会副会长、美国锁匠协会会员黄永强表示,目前我国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锁具生产企业仅有1000家左右,论坛将以品牌展会和企业品牌互动发展为己任,进一步提升行业水平和国际影响力,逐步建立中国锁具行业数据分析体系,为引导市场消费和政府部门决策供数据支撑。

  从西安工商银行辞职下海从事该行业的西安市金盾开锁公司总经理任丹军给出记者一组具体数据:中国锁具作为五金行业的重要组成,目前正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年产值总规模超过1800亿元,年出口额80亿美元,占据轻工业1/3的出口份额。在任丹军看来,一带一路、大国制造等开放式的世界经济体系,正给中国锁业、锁业企业带来对外投资和贸易往来新的发展机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国内锁具业年销售额400亿元以上,锁具市场仍在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高端锁具的需求将超过100亿美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