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万亿市场开启 体育用品企业迎来战略升级

分享到: 更多
2016-03-21 来源:前瞻网

      经历了四年的行业调整期后,国内体育品牌相继走出谷底,2.23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踏体育”)率先发布去年业绩,2015年 实现收益111.26亿元,成为国内首个破百亿元销售的体育品牌,这不仅开启了国内体育用品销售百亿元俱乐部的大门,也开启了体育品牌变局的序幕。
  多品牌战略的实施是安踏实现百亿、迈向千亿的重要支撑,也是特步、361°、匹克、乔丹、鸿星尔克等泉州体育用品企业抢占细分市场,掘金万亿体育产业的重要途径。
  
  在安踏现有的品牌矩阵中,安踏定位于大众专业运动市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专业体育用品;FILA定位于高端运动时尚市场,通过与全球顶级 设计师的合作,为高端消费者提供运动时尚产品;安踏儿童作为中国儿童运动第一品牌,随着安踏青少年足球战略的正式发布以及国内“二孩”政策的放开,将迎来 更加快速的发展。
  通过多品牌精准定位细分市场,最大程度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除了安踏之外,其他体育用品企业也有所尝试。在361°运动的基础上,361° 也推出了361°童装,以及定位时尚运动的“尚”牌,此外,361°还与北欧户外品牌oneway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中兰体育。据了解,oneway是众多 国家滑雪队、奥运会选手和国际越野滑雪赛事的唯一供货商和赞助商,主打滑雪、骑行等产品,与oneway的合作,将帮助361°进一步拓展中国冬季运动市 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6-2021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361°童装占集团营业额的10.6%,361°童装门店总数为2328家。此外,在集团7400多家店铺中,有1459间为“三合一”或“二合一”集合店,提供童装及尚品牌系列产品。
  专注消费者体验,研发舍得下本钱。安踏已在美国、日本、韩国设立多个研发设计机构,通过组建国际化的研发设计团队,大大提升产品竞争力。去年,安踏科研投入占销售成本的比例为5.2%,为行业第一。目前,创新产品在安踏整体销售中占比为30%,利润占比为50%。
  安踏选择走“单聚焦、多品牌”的发展路子,今年将围绕“颠覆、创新、高效”的战略主题,大胆改变不适合未来发展的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和运营模式,在商品开发、市场营销上不断创新。
  安踏之所以能逆势突围,成为领跑者,靠的是人才,更重要的是,随着多品牌战略的实施,团队和文化将更多元,未来企业发展不断创新,敢于尝试才会有所突破和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