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科技中报点评:工具五金主业平稳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6-08-15 来源:巨星科技

工具五金主业平稳增长,智能装备放量可期

受益人民币贬值,传统手工具业务平稳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工具五金业务营业收入14.68亿元,同比增长13.65%;毛利率30.52%,同比提升5.85个百分点。其中LED工作灯系列、快换接头双向螺丝批系列销售达1000万元以上。

智能装备业务开始放量。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智能装备业务营业收入0.98亿元,毛利率33.10%,服务机器人产品开始放量。

期间费率整体稳定。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率4.58%,同比增加0.01个百分点;管理费率8.02%,同比增加1.14个百分点,主要系合并纳入华达科捷公司的费用以及增加研发费用支出;财务费率-2.36%,同比减少0.61个百分点,主要系汇率变动导致的汇兑收益增加。

2.手工具产品丰富,电商平台助推制造业务互联网转型升级

公司在世界手工具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发达国家,目前已进入北美、西欧、中欧、大洋洲、拉丁美洲、东南亚、中东地区等市场,并直接面向大型终端商销售产品,是美国LOWE’S、WAL-MART、HOMEDEPOT、法国BRICODEPOT、加拿大CTC等在亚洲最大的手工具供应商之一。

公司通过进一步开发并完善垂直电商平台土猫网,拓宽产品电商销售渠道。目前土猫网上线SKU数达1.2万以上,成功入驻合作品牌60个以上,其中包括世达、史丹利、钢盾,博世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一二级品牌。线下,土猫网首家线下O2O体验馆正式对外开业,实现了产品的线上线下互动融合,为公司电商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