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家居五金携手深圳家协加速产业链转型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2 来源:南方日报

顺德与深圳的产业联系早在制造业领域就已经开展。顺德家居五金协会自成立当天就与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建立紧密的联系,但实际上双方的合作要追溯到更早之前。

“深圳家协成立于1986年,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之一,从前期筹备开始,他们就给予顺德巨大的支持和帮助。”顺德家居五金协会秘书长薛蓉介绍,作为家具的关键配件,五金件的优劣直接影响着家具的质量和档次,因此顺德五金与深圳家协的跨界合作,有利于汇聚双方优势资源,协同创新,共同迎接市场挑战。

与此同时,深圳家协以市场服务和技术服务模式为本行业企业提供服务,成立30年来俨然成为中国工业领域第一大行业协会,不仅拥有10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具、板材、五金配件、涂料及饰品等上下游产业链会员企业,还在行业首创家具研究开发院、检测中心、中国家具教育学院、传媒集团等多个家具产业链专业服务机构,成为深圳家具行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推手。

为此,顺德家居五金“舍近求远”,联手深圳家具。薛蓉介绍,受深圳家协的经营理念影响,这些年来顺德家居五金协会也通过协会的推动引导五金企业快速转型,加快打造上下游企业相结合的全产业链格局。“比如深圳家协与前沿产业的密切关系,和住宅精装房发展的方向,都是未来家居产业颠覆性的趋势。顺德家居五金选择跟他们合作是非常准确的。”

如今顺深两地的合作已经深入到市场开拓、标准制定、产品检测、产业研究等多个领域。“像今年3月顺德家居五金协会承接中国家居五金行业首批团体标准的制定,这几个月来,深圳家协多次派人员参加我们的研讨会,帮助顺德制定出行业广泛认可、最具先进性的团体标准。”薛蓉表示,以深圳家协为师,顺德家居五金协会明晰了行业发展路线图,而未来双方还将在五金创新研究院、智能制造等平台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