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霸占”韩国玩具市场,利润高引无数“巨头”尽折腰!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0 来源: 雨果网

  从外媒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成年人玩玩具并不常见,但最近的趋势表明,它已经成为了新潮流。

  “kidult”(kid + adult,老少皆宜款)玩具市场在韩国迅速扩大。目前“kidult”市值达700亿韩元(约合6.1亿美元),预计将以20%的年平均增长率发展。每个人都希望分一杯羹。

  据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称,与远程遥控玩具(比如无人机)和人形公仔相关的商标数目近年来正稳步上升。在KIPO所有玩具注册商标中,远程遥控玩具和人性公仔所占的商标比例,2013年为17.5%,2014年为19.9%,2015年为30.2%。截止到2016年7月,这两种类型的玩具已经在所有玩具商标中占据38.8%的比例。

  这两类玩具的商标注册申请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据估计,今年年底这一注册申请数量将超过1000。

  各大著名企业,甚至是一些在玩具生产方面完全没有经验的企业,正纷纷加入该潮流。

  暴雪娱乐公司(Blizzard Entertainment)以电脑策略游戏《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而出名,近来为游戏《守望先锋》里的角色人形公仔申请了商标专利。《守望先锋》是由暴雪娱乐公司开发的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爆红于韩国各个网吧。

  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申请了“Karma”商标专利,一款民用遥控无人机,将于10月发布。而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也在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注册过可收藏的玩具公仔专利。

  “韩国的低出生率可能导致儿童玩具消费人数降低,”一位KIPO官员称。“但随着kidult玩具热潮在韩国兴起,更多公司将转变经营策略来抓住新兴的消费群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