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二季度报告显示 杭州车均使用次数全国第一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7 来源: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网

   最近,ofo小黄车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报告显示,在共享单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全国单车骑行的活跃度也有较大增长。就二季度单日车均使用次数来说,杭州排名第一。

  报告延续了第一季度报告中采用城市骑行指数作为评价指标的方式,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20个城市作为样本,对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贡献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六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报告显示,在二季度共享单车已经基本覆盖了中国所有的省市。随着共享单车向二三线城市的继续扩张,未来东北、华北和华中地区仍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东北地区增量空间更大。从城市骑行指数来看,二季度主要城市的骑行指数都有上升,成都、北京、杭州、南京、天津进入前五名。
  报告同时给出了“2017年第二季度主要城市骑行六大榜单”。其中,最早在国内建立起市政公共自行车体系的杭州被评为“停车设施水平相对完善”的城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