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共享单车流行 中国重新成为自行车大国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8 来源:搜狐网

 【TechWeb报道】7月16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随着共享单车的流行,感觉中国重新回到了自行车大国时代。

此前,中国街道上仿佛是自行车的海洋。但随着机械化浪潮,这种场景不再出现。然而,初创企业“摩拜单车”2016年春季开始投放的共享单车,北上广等城市随处可见骑着橙色单车出行的人们,中国像是重新回到了自行车大国时代。
用户用手机APP扫一下车身上的二维码即可自动解锁,到达目的地后手动关锁,手机就能自动结账。
摩拜单车不仅进军了英国市场,近日又登陆了日本福冈市和札幌市等地。
然而迅猛发展的共享单车也产生了副作用。大量随意停放的单车影响了交通,上海等城市开始强制撤除和加强监管。共享单车以年轻人为中心,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包括制定监管措施在内,全社会都在发生变化。(露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