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欲入美国市场, 然道路阻且长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8 来源:搜狐网

 近几年来,共享经济的种种产品不断进入大众的视线。比如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等。而这些产品中,应该要数共享单车的发展最为迅猛。不少人发现,目前我国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都穿梭着各色各样的共享单车。当然,这些单车中,占领市场最多的应该就是ofo和摩拜了吧。

据悉,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ofo已开始计划进军美国市场。然而,计划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主要有两个:
首先,美国现已有一家本土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且该公司在当地市场已占据了主导地位。据悉,Motivate的资助商主要来自Alphabet和房地产巨头Related Cos。目前投放的城市主要是纽约,华盛顿和芝加哥等。在经过多年的合理运营后,现在的Motivate已和当地政府拥有了非常不错的合作。比如,Motivate共享单车系统的资料来源就主要是当地的公共资金。有消息透露称,波士顿,乃至其周边的多个城市在去年都和Motivate签订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多个城市都在实行一家共享单车公司在当地城市享有独家运营权。而ofo这样堂而皇之得进入,势必打乱该行业在当地的运营秩序。
其次,在政治上,中国政府对于共享单车的摆放乱象给予的是包容的态度。众所周知,在共享单车出现后,我们的生活变得愈加方便。只是随意骑行,随意停放虽然是共享单车的优势,但其弊端我们确实也不能视而不见。
比如:人行横道严重变窄,市容市貌受到一定影响等等。而这些弊端也正是美国的城市交通官员们对共享单车任意停放最避讳的地方。据悉,公共空间的合理规划利用在美国被看的尤为重要。因此,目前当地正在运营的共享单车实行的都是固定地点停取车。而针对共享单车滥用公共空间这一事态,西雅图等多个城市则选择出台相关文件,从而预防乱停放现象的出现。据悉,这类文件中还明确规定单车停放的地点。
由此可见,ofo想要顺利进入美国市场,并发展成像中国市场这样,估计还需要好长一段时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