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驾出行发布青鸟云平台 助力共享单车运营升级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0 来源: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网

 2年,40多家企业,2000万辆共享单车,融资超100亿,一场前所未有的共享单车盛世景况正呈现在公众面前。在这个巨大蛋糕诱惑面前,共享单车参与者们前赴后继。

进入共享单车竞争的下半场,仅仅凭借数量优势,已不能稳操胜券。业内人士指出,从未来发展来看,提高产品质量,合理布局,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车辆维护的精度,或可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对于后续入局者来说,规模小,获客难,软硬件技术门槛要求高,车辆调度、运营管理成本高等问题已成为这些入局者的大痛点。如何解决这些痛点,为中小共享单车、助力自行车入局者提供一套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标准化服务,这需要云平台的支持。
近日,宝驾出行发布青鸟云平台,通过SaaS工具满足中小共享单车入局者共享单车、共享助力单车、共享电动单车的需求,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提高中小企业共享单车、共享助力单车、共享电动单车等的运营效率,旨在帮助更多中小入局者进行顶层战略设计、获取政府及既有社会资源,低成本快速发展。
针对共享单车多场景、强服务特点,面向中小共享单车入局者推出全场景、全渠道SaaS软件服务。应对中小共享单车、助力自行车入局者随时在线车辆监控、订单管理、电量管理等诸多需求。同时,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导向,为中小共享单车、共享助力单车、共享电动单车入局者提供便捷、方便的运营引导服务。
要实现这些功能离不开车载硬件的支持,尤其是智能锁。宝驾出行自主研发的智能锁,实现亚米级定位、电子围栏、智能中控、智能监控防盗、电量管理等功能,实现了实时数据上传,为中小共享单车、共享助力单车、共享电动单车入局者提供取车、还车、电子围栏等的有效监控,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支持,促进他们的线上线下运营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宝驾出行已经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标准化服务领域取得最新成果。首先,推出智能车理念,通过与车厂深度合作,在单车或助力自行车上安装智能硬件(锁),让普通用户用手机控制车辆,达成免钥匙使用,提升车辆附加值,推动车辆销售;其次,在县域领域,杰铭共享等入局者通过使用青鸟云平台SaaS软件及智能硬件实现规模复制,大大加快了共享单车、助力自行车在县域的发展速度,此模式旨在全国2000多个县进行推广;第三,与路迪出行(天津)达成战略合作,在使用SaaS软件和智能锁的同时,双方在微型共享充电宝,共享助力自行车达成协作;第四,个人单车一键共享,个人单车也可以通过手机将个人车辆的闲置时间共享出来,一方面能够为个人车主挣回购车成本,另一方面,让一辆车能够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
此前媒体报道称,宝驾出行将推出包括燃油汽车、新能源电动汽车、共享电单车、共享单车、共享摩托车、小型物流车、低速电动车在内的八种自驾共享出行方式,一站式满足用户自驾出行需求。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合理布局市场需求,为运营商和消费者提供出行解决方案。
据接近宝驾出行的人士表示,宝驾出行基于自身于移动共享出行深耕多年的战略眼光,迅速确定“四轮(共享汽车)+两轮(共享单车、共享电动单车、共享助力单车)”的共享出行战略布局,并及时推出青鸟出行云计算和大数据为基础的云平台,这正是为自驾共享出行生态延伸奠定基础。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共享经济,尤其是共享单车的爆发式发展,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标准化服务及技术支持将为入局者创造更大的价值。宝驾出行重磅推出青鸟云平台,以开放的心态与业界伙伴广泛合作,协作运营、打造优质的线上线下运营管理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新的服务和体验,创造新的价值点,其创新和探索的前景值得业界期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