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商品调整,油脂相对抗跌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1 来源:中国食用油网

    本周(9月4日-9月8日)国内商品期货总体出现滞涨回落,宏观方面人民币持续上涨,商品压力呈现,以黑色和有色为代表的品种下跌幅度较大,油脂相对抗跌,主要是前期涨幅不大,另外目前基本面也正往好的方向发展。

国内方面,8月大豆到港量预计在800万吨出头,据调查9月份国内各港口大豆预报到港752万吨,部分8月份大豆推迟到港,导致9月进口依然同比较高。目前豆油的商业库存在136万吨左右,可以看到随着备货的进行,豆油库存大概率有见顶趋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近期虽然库存维持高位,但豆油现货价格坚挺,基差逐渐走强,这除了得益于中秋国庆备货,买家逢低补库需求外,还有环保检查风波的因素,山东几家工厂陆续停机,市场经销商提货不畅,导致两广地区豆油已经流入山东、河南市场,豆油市场供应商因此挺价都颇强。

棕榈油方面,进口利润方面之前二季度国内棕榈油进口利润较差,导致5、6、7月份国内棕榈油进口量低于历史同期水平。7月份之后棕榈油进口利润逐渐改善,进口量增加,市场之前预计8月下旬货船将陆续到港,目前到港节奏比市场预期的慢,大量进口棕榈油到港推迟到9月份之后,国内棕榈油供应将逐渐由紧张转为宽松。根据订船数据统计:9月份进口到港较高。前期国内库存一直较低,最近恢复至35万,如我们之前预期的一样国内在8月底就见到了库存的重建,基差因进口的增多而逐渐走低。

本周美豆总体上行,天气和出口成为主要支撑,飓风Irma的移动路线可能给三角洲地区大豆带来过量降雨和洪涝。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达科他及爱荷华州等主产州区降雨不足,美国东部气温仍低于正常值,市场担忧晚播大豆收到早霜影响,未来天气和单产仍会是市场关键交易因素。需求方面,美豆出口表现强劲,9月供需报告中出口和压榨均可能上调。下周二USDA将公布月度供需报告,现在机构对单产预估多有分歧,一切正常的话预计丰产是大概率事件,就价格而言,美豆可能还将保持弱势直至季节性收割低点前。

马盘本周四个交易日,总体继续维持涨势。MOPA1-20日产量预告环比下降3.3%.增产周期可能出现的减产可能使得资金仍对做多保有较强兴趣。但基本面上来说很难支持马棕油大幅上涨。从产量来看,复产带来的偏空氛围并未解除,8月环比减产一说值得商榷。出口方面,疲弱出口加快库存重建,上个月印度政府将毛棕榈油、精炼棕榈油和毛豆油的进口关税分别由7.7%、15.75%、12.7%上调至15%、25%及17.5%,印度是全国最大的棕榈油进口国,进口关税提高一定程度的抑制印度的棕榈油进口需求。8日马棕出口环比下滑8.42%,对印度及次大陆出口量大幅下滑,而除了中国和非洲有小幅增长,其他地区出口量相比同期仍然下滑。后期天气转凉,马棕出口并不乐观。马棕疲弱的出口,将使库存积累速度变快,预计下周MPOB随着减产预期的落空,和出口的萎靡,库存有大幅增加的可能,届时不排除马棕有调整可能。

行情预测

总的来说,近期商品调整,油脂相对抗跌,主要是前期涨幅不大,另外目前基本面也正往好的方向发展。要注意的是宏观上的系统风险短期并未解除,大概率还有调整需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