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涌获评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2 来源:木材王国

828日,住建部公布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佛山市大涌镇上榜,27日,省发改委公布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大涌镇也在列。至此,该镇成功实现了特色小镇创建市、省、国家三个级别荣誉的大满贯

20133月,在被纳入广东省城镇发展十二五规划三个文化旅游小镇之一后,大涌镇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红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并在全省率先提出中国红木文化旅游特色名镇的建设目标。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一中心、四组团发展战略,把发展特色小镇作为中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的重要抓手,建设充满创新活力和美宜居城市的重要载体。大涌镇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抓住纳入中心城区组团良好机遇,将特色小镇建设作为破解发展瓶颈、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城镇活力的工作抓手和创新路径,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确立打造中国红木特色小镇的战略目标,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

在今年1月初举行的全市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评选会上路演推介成功,最终以高分入选中山首批18个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之一。经市、省有关部门推荐,大涌镇参加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和广东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名单的申报竞逐。

经现场答辩、专家审查、全国公示等环节,828日,大涌镇入选住建部等部委认定、公布的全国第二批276中国特色小镇名单。829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全省首批30个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名单,大涌镇也名列其中。

大涌镇镇长贺修虎表示,大涌镇未来建设特色小镇的目标定位是:依托大涌近40年红木产业发展基础,积极响应中心组团关于打造文化旅游名城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红木制造向商贸会展与研发设计两端延伸,推进红木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国际知名的红木文化体验区、全国红木产业创新发展的标杆,建设成为中国红木文化旅游名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