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享单车LimeBike完成B轮融资 将中国原创单车推向世界

分享到: 更多
2017-10-19 来源:华夏日报

 10月16日,美国无桩共享单车公司LimeBike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据介绍,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在美国的扩张。预计于年底前,LimeBike将在美国投放5-7万辆共享单车,目标服务全美30个以上城市和校园,并计划并登陆欧洲市场。

本次B轮由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领投,GGV纪源资本等机构跟投。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Kevin Durant(凯文.杜兰特)也在本轮参与投资。同时,A轮投资机构,包括美国著名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DCM,继续在这一轮跟投。这轮融资将现有的融资总额增至6200万美金。

此外,据记者了解,LimeBike A轮融资中不乏中国投资人的身影,其中包括滴滴出行和ofo的天使投资人王刚。

每周新增1-2个市场

从今年6月份进入美国第一个城市至今,LimeBike已经进入了美国20个市场。LimeBike与城市、大学和公司合作,提供无桩、无补贴的共享单车服务。

据了解,每次使用LimeBike30分钟花费1美元,学生享受半价。自6月上市以来,LimeBike的骑行总数、收入和用户数月均增长5倍,远远领先于市场第二名。总骑行数超过50万次,注册用户近30万,并且以每周50%的速度保持增长。

更密的网络覆盖,尤其是在高需求地区以及高峰时间,相对精准地投放足够数量的单车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这是共享单车在拓展市场时必须要完成的重要环节。

LimeBike联合创始人兼CEO Toby Sun介绍,B轮新增的资金将被用于运营扩张、扩大产能和APP升级,并在2017年底前将现有的自行车数量翻10倍。公司计划每周将新进入1-2个市场,到年底将服务百万用户,并开始美国以外市场的扩张。

投资人曾说,LimeBike是“利用从中国共享单车现象中学到的精华和经验教训,开发出一个适合美国市场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将中国原创的单车推向世界

实际上,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是全球各个城市都在试图解决的问题。业内认为,共享单车的出现,是针对市场需求“痛点”的对症下药,无论中国还是美国。

“我们相信共享单车在解决末端通勤问题上有独特优势,LimeBike在美国的探索证明,通过和政府建立良性互动,共享单车是能建立积极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模式。IDG资本作为LimeBike第一轮的投资者,很高兴看到toby和brad(LimeBike创始人)把中国原创的单车推向世界。”IDG资本投资副总裁甄志勇表示。

Toby表示,共享单车正在重新定义美国国民未来的出行方式。虽然美国人人均拥有自行车的数量4倍于中国,不过在美国的交通出行中,把自行车作为通勤工具的并不多见,反倒是多用于休闲和健身。

但在Toby看来,从纽约公共自行车系统Citi Bike的运营上,已经可以看到共享单车在美国是有相当需求的,只要“找到对的市场、提供好的产品”,单是在2016年,纽约Citi Bike的消费者使用量就接近1400万次。

而相较于短时租赁单车的市场,共享智能单车面向的是更大的新增市场,即如何让那些开车、走路完成通勤“最后一英里”的美国国民用单车出行。Toby介绍。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提到,“作为在中国共享单车领域的早期投资机构,GGV在美国也投资了非常多的优秀的电商和互联网服务公司,我们相信LimeBike拥有最强的团队,通过最好的战略和执行,有能力领导影响并改变美国和欧洲市场的交通出行领域。我们深知共享单车的高频属性可以很好的服务消费者和城市,并具有很多其他电子商务模式的延展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