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大涌镇着力打造中国红木产业创意基地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3 来源:南方日报

111日,大涌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涌镇总体规划修编(20152020)》)(下称《规划》)。《规划》对大涌镇的城镇定位、产业、城市空间布局和城市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按照《规划》,大涌未来将着力打造中国红木产业创意基地和红木文化旅游名镇。

《规划》对该镇的产业规划布局着墨较多。对于目前大涌镇的主打产业——红木产业,《规划》提出,要推动红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推动产业从生产制造向设计研发、总部经济、商贸展销和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转型提升。同时,推进企业发展品牌化、产业发展集群化,通过培育具有全国性品牌影响力的红木企业,促进优秀红木企业集聚,打造国家红木产业发展集聚区。

在关注产业的同时,《规划》对城市规划布局也作了重点部署。《规划》预测,到2020年,大涌镇常住人口规模将达到11.1万人,城镇建设用地规模为15.44平方公里。未来,大涌镇将以现有的旗山片为中心,加强镇中心区的更新改造,充实两侧工业带的发展;大力发展镇东部、南部和北部工业园,限制镇西侧环镇路沿线发展,禁止向大南路以南、古神公路沿线的基本农田集中区发展。规划形成“四区、两轴、两带、多节点”的功能空间布局结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