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唯一国家级家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崇州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3 来源:四川质监局

1024日,四川省质监局、成都市质监局、崇州市人民政府在国家家具检测中心召开创建国家级家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质量提升示范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品牌建设质量提升相关会议精神,强质量、促提升、立标杆,夯实家具产业质量基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创建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区,打造西南家具产品总部。省、市质监局监督处,崇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冬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毛向阳出席会议。

省质监局监督处刘红宁处长强调,要高标准做好质量提升的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步骤,分阶段、分目标、分职责有序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确保验收合格。企业是创建工作的细胞,要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争创行业标杆。政府部门要积极宣传引导,调动企业的积极性,要加强抽检和公示工作,将抽检结果纳入诚信体系,倒逼企业质量提升。

廖冬雪常委指出,崇州争创国家级家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的申请在今年5月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立项,是西南地区唯一创建国家级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项目。示范区的创建,将有效地促进崇州家具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加快形成家具 “崇州制造”区域品牌,对提升崇州家具产业核心竞争力起到重要的积极意义。这是我市家具产业发展的重大利好,新时代的科技创新质量提升,必将成为推动我市家具产业发展,将崇州打造成为“西部家具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 的强劲引擎。

会议宣读了国家质检总局同意《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政府创建家具产品质量示范区》建设批复,国家家具中心高级工程师就家具产品标准宣贯和质量提升方面对企业负责人授课。省市质监局和崇州市创建工作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对崇州创建工作进行了指导。

据悉,国家级家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项目将于2019年验收。崇州家具质量提升工作已初见成效。今年,全友家私、明珠家具、四通瑞坤家具等8家家具类企业10个品牌获第十二届“四川名牌”。明珠家具生产的儿童家具,成为首批四川省质量对标提升达标产品,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崇州市市场质量监管局、经开区管委会、经信局、国家家具检测中心等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崇州家具产业园区各家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