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首届古典家具工匠文化节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7-10-09 来源:木材王国

29日下午,江门市第一届古典家具工匠文化节在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拉开序幕,本届文化节以工匠文化为主题。

当天的开幕式上,江门市工匠协会古典家具工匠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新会古典家具城董事长袁秋耘担任江门市工匠协会古典家具工匠委员会主任,另有16名优秀工匠代表担任江门市工匠协会古典家具工匠委员会常务委员。据悉,江门市工匠协会在今年成立,旨在搭建一座联结企业和技能人才的桥梁,通过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在提升技能人才素质技能,帮助技能人才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又为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江门市工匠协会在新会特别设立古典家具工匠委员会,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工匠街、工匠大厦也于开幕式上揭牌。据介绍,工匠街、工匠大厦是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匠街内将设立大师工作室、工匠展示中心及博物馆、文化馆,旨在向社会大众展示工匠文化的精髓;工匠大厦将被打造成集交流、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会所式建筑,为工匠们构建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平台。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坐落于新会古典家具传统街区,有新会古典家具第一街之称的紫华路,前身是新会古典家具广场,随着工匠精神的逐步深入人心,新会古典家具广场大胆谋求创新,于今年9月升级为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