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定制家具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8 来源:中投投资咨询网

01:定制化趋势,设备红利尽显

定制家具的产业化趋势更加明朗,传统家具企业被动转型已成定局。20142016年家具行业整体维持10%左右的温和增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定制家具上市公司近年来基本维持20%以上增速,定制家具由于个性化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当下主要消费群体的青睐。

02:定制家具渗透率逐步提升,龙头企业受益

2016年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8,559.50亿元,同比增长8.73%。而在家具行业整体处于较为稳定发展的背景下,近两年家具行业开始由传统向定制化快速转变。但当前我国定制家具渗透率仍然仅为20%,与发达国家60%70%的渗透率差距较大,未来渗透率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03:行业两级分化明显,龙头企业高速发展

当前定制家具行业正处于高度发展期,行业内企业众多,但两极分化较为明显。龙头企业由于品牌定位明确、设计能力突出、拥有大规模定制能力、营销网络完善等优势,充分分享了定制家具行业的快速发展。

04:行业两级分化明显,龙头企业高速发展

消费升级推动定制家具行业发展基于以下原因:

1)我国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持续增长;

2)家具类产品主要消费群里集中在2535岁,这部分人群具有追求时尚、崇尚个性的特点;

3)房地产迅猛发展带动房价快速增长,带来更多中小型房子的需求,通过定制化家具可以更高的提升房间利用率,因而定制化家具通常受到中小型户主的青睐。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装修面积以中小面积为主,居室装修面积在5090㎡的占比30%90130㎡的占比4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