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举行商用自行车安全讲座 华商重视送货员安全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9 来源: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纽约市交通局组织的商用自行车安全讲座近日在曼哈顿举行,提醒商家要为送货员的安全负责。一名华裔餐馆老板直言,几年前曾被罚款,如今不敢疏忽送货员的安全问题。

  “送货员工作辛苦,特别是晚上要格外注意安全。”纽约市交通局副局长金·施瓦茨(Kim Wiley Schwartz)介绍,雇用送货员的商家(比如销售网站或餐馆老板),才是为送货员提供安全设备的责任方;专门负责帮商家招聘送货员的公司和个人,也应对送货员的安全负责。虽然送货员违反交通规则要被开罚单,但如果他们没有穿戴安全设备,就应该由雇主来对此负责,承担没有安全设备的罚款。
  纽约市交通局提醒,雇送货员骑自行车送货的商家,必须在店内显眼处张贴自行车送货员的安全海报,并以他们能看懂的语言书写;要求自行车送货员完成市交通局商业自行车安全课程;提供写有送货员姓名、居住地址、雇用日期和解雇日期、专属三位数ID号码的自行车送货员名册。
  同时,商家也要为送货员提供写明商家名称和自行车送货员三位数ID号码的反光上衣、自行车头盔、商用自行车骑士身份证明卡、铃铛或其他声音装置(哨子或警报器除外)、白色前灯和红色后灯(黄昏至黎明时段必须使用)、前后轮反光器、能正常使用的刹车器等。
  在曼哈顿华埠开餐厅的林先生表示:“几年前不清楚规定,没有在店里贴安全海报,没有要求送货员的自行车上安灯,被罚款了整整700美元。”他表示,经历那次的教训后,再也不敢疏忽安全问题,他当日特地从店里赶去听讲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