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届“相约金鼎放飞梦想”风筝文化艺术节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5-05-08 来源:东营网

        5月1日,东营首届“相约金鼎放飞梦想”风筝文化艺术节开幕,活动通过风筝彩绘、放飞表演、风筝文化展等弘扬了民俗文化,也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家长参与。

  据了解,首届风筝文化艺术节由山东鲁百集团金鼎广场主办,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风筝艺术专业委员会协办,展示了风筝文化的历史发展过称,传承了传统文化。本次活动中,主办方组织了风筝彩绘环节,参与的小学生自己动手,在白色风筝上涂了自己喜欢的图案,引来众多市民的围观。经综合评比,30幅作品在此次“我的中国梦”儿童风筝绘画评选中胜出,受到认可和肯定。

  除了让孩子们动手绘制风筝,主办方还组织了风筝文化展览,以图文形式展示了风筝起源、发展过程,介绍了不同流派及不同风格的风筝文化,向市民呈现了糖画、剪纸、面塑等民间民俗艺术。此外,活动也吸引了大批风筝爱好者前来,纷纷在广场上放起了多彩的风筝,寓意着对“美丽城市”的美好希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