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工艺文峰剪纸迎来特殊客人

分享到: 更多
2015-05-19 来源:胶东在线

        近日,烟台莱州市文峰路街道剪纸艺人陈淑香家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课题调研组一行。调研组在莱期间,着重调研城市化进程中民族传统工艺美术现状与发展。

  陈淑香向调研组展示了文峰剪纸的独特魅力,与众不同的折叠技法,阳刻与阴刻的结合,线条与留白的搭配等。在观看了陈淑香的现场演示后,罗伯特·雷顿教授对剪纸的技法连连称赞,并对剪纸所表现的寓意做了详细的记录。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剪纸进课堂”活动,与师生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