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位中国名窑大师专家到定瓷考察

分享到: 更多
2015-05-22 来源: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

5月2日,50余位中国名窑陶瓷大师专家莅临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并举行主题为《新形势下陶瓷艺术设计与转型的思考》的研讨会。

由河北传统文化促进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名家名窑陶瓷大师专家作品展”于5月1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有全国五十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专家携作品亲临现场。赴曲阳定瓷公司考察交流是此项活动重要议程之一。在研讨会上,大师们对当代陶瓷艺术设计如何更好地嫁接时代气息,及更好地运用现代科技完成对传统陶瓷产业的转型等这些重要课题做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见解,必将对中国陶瓷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并对中国陶瓷文化的复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宋代五大名窑之一的定窑,自元代失传以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在周总理的指示下得到恢复生产。定瓷公司全体职工在以陈文增大师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发扬“定瓷三杰”的艰苦创业精神,经过近40年的艰难探索,使消失八百余年的定瓷重现人间,但定瓷与中国其他传统陶瓷窑口一样面临产业转型的问题,此次研讨会在曲阳定瓷的举行,必将为定瓷的产品创新、学术研究、市场拓展及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考价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