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

分享到: 更多
2015-05-25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活动将于5月29日在意大利米兰拉开帷幕。

  北京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是继北京市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又一次利用世博会这一多边国际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北京古都风范和现代活力的重要契机。作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第一个亮相的中国城市,北京将通过举办北京活动周等一系列活动,突出展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和现代国际大都市发展成就,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促进北京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推动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北京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工作,主要包括五项:一是完成中国馆外园林景观的承建及养护工作;二是完成中国馆内的展示项目——全聚德烤鸭;三是举办北京活动周。四是开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宣传推介工作;五是举办北京-米兰合作商机推介洽谈会。

  由北京市承建的中国馆外园林景观,结合米兰世博会和中国馆主题,突出“尚农”主题。具有舞台功能的“先农坛”、具有舞台背景功能的“故宫红墙”、具有疏散功能的“北京胡同”,与大面积的四季花海共同展现了一片希望的田野,将使游人感受扑面而来的北京韵味。

  北京烤鸭作为中国馆“民以食为天”展区的三大中国美食展项之一,通过采用全息投影技术的特色烤炉、泥塑、剪纸,配合视频、图文呈现全聚德烤鸭的传统制作技艺,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北京活动周作为北京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重头戏,以“美丽北京绽放世博”为主题,将举办热场巡游、开幕式、“北京之夜”大型文艺演出、综合推广活动、闭幕式等一系列极具中国元素、北京特色的活动。其中,开幕式将于5月30日上午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举行。届时,将邀请国际组织、米兰世博会组委会、中国馆组委会、部分国家馆负责任人,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官员,米兰市政府、国际友人、华人华侨代表,中外企业家代表,中外记者及北京市代表团代表16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将举行《中意》杂志北京特刊首发仪式。在开幕式前,《马可·波罗》舞剧演员将在世博大道上盛装巡游,为北京活动周热场。当天晚上在米兰世博会大礼堂,还将举行精彩的“北京之夜”大型文艺演出,上演中国原创舞剧《马可·波罗》,该剧以一个在梦中化身“马可·波罗”的意大利现代青年来到古代中国的叙事方式,讲述了一个“大爱无疆”的感人故事,传达了的“和平”、“和谐”的美好愿景。在6月3日北京活动周闭幕式上,将宣传2019年北京世园会等国际盛事,并向国际友人发出邀请。北京活动周期间,在中国馆外园林区的舞台上,将连续五天通过精美图片展、大屏幕视频播放、文艺表演、现场制作、非遗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北京都市农业、文化旅游、时尚设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活力。

  米兰世博会是宣传推介2019北京世园会难得的机遇,也是北京开展招展招商工作的重要平台。北京将举办“北京-米兰设计师对话2019世园会”、中国插花艺术表演、儿童合唱中意民族经典歌曲等活动,在中国馆设立大屏幕连续滚动播放“2019北京世园会”宣传片,宣传主题理念,推动招商招展。这也是北京世园会首次面向海外推介。

  为深化北京和米兰的经贸交流合作,5月29日在米兰商会将举行北京-米兰合作商机推介洽谈会。此次推介洽谈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米兰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和米兰商会承办。推介洽谈会的内容包括中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意企业对接交流、北京-米兰文化创意设计高端推介会等。北京将有来自都市农业、文化创意、现代传媒、时尚设计、现代物流、科技经贸等领域的100余名企业家参加推介洽谈会。会后,将组织与会人员到伦巴第大区与政府、商会、企业进行交流。另外,还将组织北京企业到帕尔马农业园区考察参观。截至目前,北京市贸促会已经与意大利米兰工商会、意大利摩德纳工商会、中国意大利商会、意大利罗马工商会、意大利中小企业联合会、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商会联合会、意大利贝萨罗-乌比诺省和意大利罗马商业联合会等8家商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据了解,截至2014年,意大利在北京累计投资企业324家,合同外资2.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意大利在京投资主要涉及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等领域。此次活动后,双方将进一步拓宽中意经贸交流领域,深化务实合作。

  米兰世博会结束后,将把中国馆园林景观整体搬迁到首创集团在法国夏斗湖经贸合作区,打造一个具有北京特色的中法文化交流平台,推动中法文化交流。我们还借助已有的北京市贸促会网站群系统设立了官方专题网站(expo.ccpitbj.org),在北京市贸促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专门栏目,汇聚北京市参与米兰世博会的相关信息,便于关心此项工作的社会各界长期关注、交流与互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