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剪纸秀”添彩文化遗产日

分享到: 更多
2015-06-23 来源:淄博新闻网

        6月13日,几位法国客人看着高青县花沟镇东窦村村民陈曰军的剪纸作品连连称赞。陈曰军先生不仅现场展示剪纸技巧还细心讲解作品寓意。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栩栩如生的“民俗文化和历史文化”。为弘扬剪纸传统文化艺术,在中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当天,高青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陈曰军举办剪纸个展,剪纸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出作品有《天女散花》、《三国五虎上将》、《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金陵十二钗》、《红楼梦大观园》等60余幅,既有表现当地农民生产生活的,展示历史英雄人物的,还有表现五十六个民族和平大团结的。在美丽的乡村,温馨的小院,陈曰军剪纸展览散发着浓浓的民俗艺术气息。
  据了解,高青县花沟镇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王功剪纸、韩成山剪纸、耿曰豪花鸟字、九龙翻身鼓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近年来,该镇不断提升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度和支持度,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融入社会,促进花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