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工艺美术大师“相约桐庐 共谱传承 ”

分享到: 更多
2015-07-13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2015年6月27,“相约桐庐 共谱传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暨再生产——当代工艺美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中国最美县城桐庐举办。国内顶尖工艺美术大师与浙江省籍工美大师围绕“再生产”这一主题,就“当代工艺美术生产模式”、“工艺美术与当代生产”、 “工艺美术人才培养”、“工艺美术设计与制作如何转化为旅游产品、工艺美术与企业转型、文化变迁、生活方式的变化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围绕工艺美术的“再生产”领域涉及工艺美术创作、创意、制作产品等领域。立足于杭州以及浙江的特色,着眼于中国在工艺美术领域的发展和未来。向世人展示浙江作为工艺美术大省,杭州作为工艺美术之都在中国工艺美术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成为引导工艺美术产业的示范点,传播工艺美术文化的新载体,展示顶尖工艺美术作品的金橱窗,带动周边地区经济,特别是旅游业、服务业发展的新杠杆。

        在研讨会上国内工美大师与浙江省新晋工美大师共话中国工美事业的发展,共同探讨在新常态下的工艺美术再生产,既要传承优秀的传统民间手工制作技艺,又要创新现代制作手段,从而展示现代社会生活气息。20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带着亲手制作的精品展览展示相聚在最美县城桐庐,汇集了国内部分资深工艺美术大师及浙江省新晋为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为最美县城桐庐更平添了一份艺术的气息。工艺美术大师之间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引领着工艺美术品的创新设计和发展的方向。在人民生活日益富裕的今天,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成为新常态。工艺美术作为艺术的一种门类,既有欣赏价值又有收藏价值;既要传承优秀的传统民间手工制作技艺,又要创新现代制作手段,展示现代社会生活气息。本次研讨会的议题的设置,就是要让艺术走进生活,走进生产。同时,本次研讨会还是南北方工艺美术的一次碰撞。这次活动展示的有来自北京景泰蓝和象牙雕刻、辽宁的陶瓷和贝雕、山东的抽纱、浙江东阳木雕、龙泉的青瓷和宝剑、青田石雕、乐清黄杨木雕、杭州艺术陶瓷、杭州刺绣和萧山花边,展出近40件国内顶尖的手工艺品。目前本次展览现在正在桐庐叶浅予纪念馆展出,29号中午展出结束,想要欣赏的,得抓紧时间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