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官学做“京彩瓷”

分享到: 更多
2015-07-14 来源:北京晨报

练泥、拉胚、施釉、彩绘……平日运筹帷幄的外交官们,这会子工夫也是俩眼不够用、俩手不够使,深深地折服在中国古老的“京彩瓷”面前。

以“亲历中国茶具文化”为主题的“北京沙龙·亲历北京”活动昨天在马连道马正和茶城举行。60余位在京的外国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外国驻京商会代表、国际组织驻京负责人参加活动,体验制作瓷茶具。在北京市“非遗”项目——京彩瓷传承人的指点下,老外们“拉”出一个个奇形怪状的“茶具”,然后在半成品茶具上,绘上心仪的图案。或举着欣赏,或拍照合影——如此零距离“触摸”每天都使用的茶具,外国嘉宾们感觉“不可思议”。

作为一档颇受在京境外人士欢迎的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北京沙龙·亲历北京”已成为一个活动品牌。自2013年以来,活动已邀请在京外籍人士共同体验了京剧、昆曲、武术、民乐、风筝、宫廷美食等中国文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