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集•湖南省卷》编撰人员至江苏访问交流

分享到: 更多
2015-07-22 来源:艺博网

       7月19日,《全集·湖南省卷》主编、执行主编在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许玲秘书长的带领下,一行6人至南京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住址“江苏工美馆”与《全集·江苏省卷》的主编、部分执行主编就编撰工作举行了座谈和交流。湖南省同仁的到访受到了江苏省工美协会汪彤秘书长及秘书处同志的热情接待和欢迎。

 

  江苏省卷主编徐艺乙教授向湖南省卷主编陈鸿俊教授及一行全面介绍了本省的编撰情况。江苏作为全国率先启动的5个试点省份,目前省卷九篇十册的编撰工作已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7月底将全面完成初稿。其中《刺绣·抽纱篇》之抽纱部分的撰写已完成;《漆艺篇》作为样板篇正在接受后期审核,期待2015年底能正式出版。座谈会上《工艺雕塑篇》的执行主编陈咸益教授现身说法,毫无保留的向湖南的同行们介绍了自己的编撰经验和体会。

 

  湖南是继江苏之后全国第二批迅速跟进的编撰省份,湖南省卷共设有6个篇册,各篇册的初稿计划于今年底完成。

  座谈期间,两省编撰人员针对编撰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诸如:资料的采集、引用、知识产权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湖南省的同仁们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江苏工美馆”,并对馆内展出的江苏工美大师精品及名家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