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界献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分享到: 更多
2015-08-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献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江西省景德镇市官窑研究所出品的国瓷2015《锦绣前程》珐琅彩大圆盘日前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该珐琅彩大圆盘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砚祖教授设计、江西省珐琅彩瓷传统古法制作技艺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熊建军制作。盘面绘和平鸽、雉鸡、鹌鹑等图案,盘沿绘橄榄枝、万年青等纹样,寓意世界和平、人民安居乐业。此外,大圆盘直径56厘米,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共同祝愿世界和平;盘深10厘米,象征十全十美,祈福国家风调雨顺、天下安宁。

    又讯 近日,由中国工美集团推出的《中俄大阅兵双龙宝玺》首发暨赠予仪式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中国和俄罗斯作为“二战”亚洲和欧洲两个主战场,今年都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为纪念这一重要时刻,中国工美集团推出了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广如和袁霖联袂打造的《中俄大阅兵双龙宝玺》。两方宝玺均由和田玉制成,总重约0.8公斤。宝玺正面分别雕刻了北京天安门、莫斯科红场及大阅兵字样。首发仪式上,中国工美集团负责人将宝玺赠予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孔诺夫,希望双方都能够铭记历史,并为中俄文化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