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项“非遗”齐聚南锣鼓巷

分享到: 更多
2015-08-11 来源:华夏经纬网

        8日上午,由南锣鼓巷商会与北京丝路新图文化创意公司联袂在“南锣”打造“非遗”体验基地,并 以刘海戏金蟾为主题的“北京财神”专卖店在雨儿胡同2号隆重开业。
        南锣鼓巷商会会长徐浩、非遗大师彭小平、北京民俗协会秘书长、民俗专家高巍分别在开幕仪式上发表讲话。开幕式由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北京吆喝的传承人阿龙主持。
        据了解,15位非遗传人包括面塑、泥塑、内画、脸谱、葫芦烙画等技艺大师。传承人集体“入驻”南锣鼓巷雨儿胡同,开办“非遗公益大讲堂”和“非遗”体验基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打造传统工艺美术的文化创意产业空间。基地楼上楼下共三层,其中有一间房将开设阿龙的老北京物件博物馆,二层为非遗大师作品展卖区,作品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
        南锣鼓巷商会会长徐岩告诉记者,这个基地是他和几个人一起共同投资6000多万元打造的,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15位非遗传人免费进驻,目的就是为了重塑南锣形象,同时为喜爱传统文化的人士提供一个清静的品茗、交流、学习之地,旨在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