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衍生品在文创旅游市场异军突起

分享到: 更多
2016-0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跨界融合的时代,文化创意的市场潜力随之被不断激发,动漫衍生也从原本相对单一的创意产品发展成为足以带动当地旅游市场发展的庞大产业链。在近年来不断推出的动漫产业政策作用下,动漫衍生品市场规模逐年增加。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动漫衍生品市场规模为195亿元,2015年动漫衍生品市场规模增长率维持在18%左右,初步测算市场规模约为230亿元。

 
  迄今为止,故宫博物院已经成功推出6000多种具有独特气息的文创产品,其中,卡通形象衍生占了很大比重。这些动漫衍生品或萌或脑洞大开,或玲珑经典或精致玩味儿,个个老少皆宜,十分接地气。同样,作为一家汇聚全国动漫领域与旅游产品研发领域创客的旅游文创机构,蚂蚁巢创客平台从创立之初就专注于动漫文创旅游产品研发。
 
  该平台创始人张敬德坦言,动漫产业作为八大重点文化产业门类之一,自己非常看好其产业背后的市场价值;同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时代,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够致力于文创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与草根创客平台孵化。在他看来,在文创旅游商品研发过程中,动漫衍生品开发的关键在于有效地将区域文化内涵与动漫形象有机结合起来,“要自然地融入故事,人们会因为故事而记住形象,也会因为形象而想起这个故事,以及发生故事的地方。无形之中也会带动地方旅游文化的宣传,或许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称之为动漫文创的特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