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对俄罗斯乐器出口还有拓展的空间

2013-10-15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肖红丽

据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显示, 1-6月, 我国乐器行业出口额同比下降了4.73%,而我国乐器对俄罗斯出口额同比增长15.13%,为906万美元,在我国乐器出口市场中排第19位,还有拓展的空间。

从1-6月对俄罗斯乐器出口额同比增长较大的有:

百音盒同比增长174.02%, 出口额30.46万美元;

打击乐器同比增长70.85%, 出口额64.3万美元;

铜管乐器同比增长69.41%, 出口额15.63万美元;

电吉他(海关税号为92079000其他通过电产生或扩大声音的乐器)同比增长65.17%; 出口额为135.69万美元;

手风琴及类似乐器同比增长31.77%, 出口额为27.21万美元。

1-6月对俄罗斯乐器出口额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的有:

口琴同比下降50%,出口额3.27万美元;

弓弦乐器同比下降21.44%, 出口额2.01万美元;

竖式钢琴同比下降19.82%, 出口额42.35万美元; 

电键盘乐器(海关税号为92071000)同比下降15.97%,出口额176.56万美元。

中国是俄罗斯联邦的主要贸易伙伴,而俄罗斯也在2012年中国贸易伙伴中排名第九位。2008年至2012年,俄中对外贸易额的年均增长率为17%。去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超过875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综合报告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661.1亿美元1至9月中国对俄出口额356.4亿美元从俄进口额为304.7亿美元。

为了促进双边贸易的增长,中俄两国积极挖掘两国地区间和跨境交流的潜力,向企业开放新的地区市场,制订有效的物流方案,利用现有的展会和会议推动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