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绣研究所介绍

2014-03-18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是中国湘绣生产、研发、销售的龙头单位和权威机构,2011年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所内集中有包括七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七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在内的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产品定位走高精艺术路线,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性和高艺术附加值的特点,拥有多项核心技艺,独创,鬅毛针,绝技使狮虎成为湘绣经典代表作,研制的双面全异绣新工艺被世人誉为;令人不可思议的魔术般的艺术。产品以湖湘文化为底蕴,博采众长,形成了大气、雄浑的独特风格,做到了华美而不失庄重,大气而不失精细,;金彩霞;品牌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多次荣获国内外奖项,并被国家机构和社会各界广为收藏,是国礼制作和涉外参观定点单位。
 
     代表作品《雄狮》《饮虎》《望月》等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杯奖,并被国家工艺美术馆收藏;大型双面座屏《百鸟朝凤;洞庭春色》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赠香港特区政府以贺百年回归之礼;《毛主席和五十六民族》《岳阳楼》《张家界》等多幅巨型作品陈列于人民大会堂;《荷塘清趣》、《毛利族大会堂》、《布什总统全家福绣像》等作品被作为国礼由国家元首外赠;大批优秀精品被中南海、国家各部委、军委及大军区和湖南省委常委楼、省委九所宾馆、蓉园宾馆,湖南省人民政府大楼、湖南宾馆等重要场所展示陈列;《经天纬地;和平中国》获2010年上海世博会;迎世博纪念品全球华人设计大奖赛;最佳刺绣艺术奖,并被上海世博会纪念馆收藏。;2011年11月,该所研制的湖南省委省政府;锦绣潇湘;系列之湘绣请柬《锦绣潇湘请你来》成功搭载;神舟八号;遨游太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