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应急计划助乔布斯重新定义iPhone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4 来源:全球玻璃网

   2007 年,在初代 iPhone 上市之前的 6 个月,史蒂夫·乔布斯给康宁首席执行官温德尔打电话,问他是否可以为一款新的苹果产品设计一个玻璃罩,以防止划痕和破损。

 
  因此在初代 iPhone 发布之前,康宁不得不想一个应急计划。iPhone 本身的设计时间非常短,因为苹果需要赶在其他手机制造商之前抢先采取措施,这些手机制造商将类似 iPod 的音乐功能加入到自己的设备中,这对苹果的 iPod 业务构成了威胁。
 
 
  实际上,最初的 iPhone 规范要求在触摸屏上覆盖一层塑料。据说,乔布斯在使用 iPhone 原型几周后,非常担心这个设备的显示屏会被用户口袋里的钥匙和硬币弄得乱七八糟。于是他召集了工程师,要求为 iPhone 使用新的覆盖玻璃。
 
  康宁的大猩猩部门副总裁约翰·巴恩表示,乔布斯给出的六个月的最后期限是一个真正的挑战。他说,通常情况下,康宁需要近两年的研发才能将任何新产品推向市场。
 
  幸运的是,就像 iPhone 本身一样,大猩猩玻璃也从早期的研发中受益,巴恩解释说,在 20 世纪 60 年代,康宁曾为汽车挡风玻璃做过加固玻璃,尽管这款产品从未上市,但康宁后来将这项工作变成了一种用于电视和笔记本电脑的新玻璃。
 
  苹果最终接受了康宁的产品,而大猩猩玻璃一直是 iPhone 的关键,2017 年其实是大猩猩玻璃和 iPhone 的 10 周年纪念。在 iPhone 之前,塑料屏幕是智能手机上的标准配置。iPhone 推出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将玻璃触摸屏作为主要的用户界面。这或许比其他任何东西都更能让手机像一台装在口袋里的电脑一样使用。
 
  在 iPhone 使用了大猩猩玻璃之后,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也迅速效仿,从塑料转向玻璃,以覆盖其设备的正面。康宁公司说,自 2007 年以来,它已经交付了 58 平方英里的大猩猩玻璃,相当于 28000 个足球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