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集团格拉斯公司玻加工喷釉工序技改成功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4 来源:中国日用玻璃信息网

     环球集团格拉斯公司玻加工车间对五粮PTVIP柔和精制171和VVV绵柔精制171喷釉瓶喷釉过程进行成功改良,为公司节能降耗和质量提升再添新功。

喷釉五粮PTVIP柔和精制171玻瓶需要四道工序:白底--镜面漆--黄色--红色。改良前喷釉瓶一道色喷完后须放置到第二天才能喷下一道色,完成四道色就需要四天时间,其中镜面漆是四色之中最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色系,生产时只要有一丝小划痕、一点指纹、杂粒或纤维丝,都会显露无遗,镜面漆单独喷釉烘烤出来后的产品质量会打折扣。

    喷釉班长陈良宏与班员曾宪江直面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利用2天时间进行试验,将喷房预热室提高到一定温度,使镜面漆从一喷房出来后到达二喷房时漆面能迅速快干,二喷房可以直接喷黄色漆,减少了镜面漆单独放置时间,对玻瓶外观质量要求极高的镜面漆合格率大有提高。改良后的五粮PTVIP柔和精制171只需要三天时间就能完成整套色系的喷釉工作。重要的是,改成三道工艺后,人工、能耗和破损率都有所下降,产品质量、清洁度、附着力比之前都有所提高,人工成本可减少0.22元/只。

    陈良宏和曾宪江这一小技改,充分说明了玻加工车间为公司的技术革新、质量提升和节能降耗目标上做了大量工作,不遗余力的开拓思路、集思广益、开启智慧,为公司的发展壮大群策群力,公司将在不断创新与发展中大展宏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