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2017“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金奖的景泰蓝餐具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9 来源:锦唐文化

          景泰蓝餐具《春色满园》由景泰蓝火锅、调料组合摆件、汤碗、酒壶、碗、牙签筒、毛巾架、筷子、勺、盘子组成,全部作品纯手工打造的异型景泰蓝作品与瓷器的完美结合,作品器型古朴高雅、线条流畅,既有时尚韵味,又有皇家风范的庄重。此作品获得2017“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金奖。

餐具

制作工艺:景泰蓝工艺、花丝镶嵌工艺、铜錾刻工艺、宝石镶嵌

制作材质:紫铜、珐琅釉料、白瓷、黄金、天然宝石

酒壶

火锅

汤碗

《春色满园》纹饰运用了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宫廷文化与现代相结合,包含了宝相花、蝙蝠、凤凰、卷草纹、缠枝莲纹等纹饰为主,珐琅釉料色调运用现代美学的手法进行渲染,凸显了当代创新景泰蓝设计理念。

水杯

景泰蓝餐具《春色满园》

设计制作:刘敬华

整套产品寓意富贵典雅、喜气洋洋、幸福美满,彰显传承和创新景泰蓝艺术的典范精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