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巨头纷纷发力可持续发展

2013-12-02 来源:360化妆品网

个人护理和家庭护理化学品生产商目前已不仅仅关注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方案,除了制定自己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方案,全球日化用品巨头也正在努力促使其利益相关者加入可持续发展战略中,一起推动日化产业可持续发展。
  首先,日化巨头纷纷在生产非石油原料化学品方面努力。许多日化用品公司都以开发天然原料的产品为目标。
  索尔维Novecare公司家庭和个人护理产品副总裁OliverHufer表示:“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客户紧密合作,开发非石油原料化学品的产品配方。因为客户和消费者希望产品和制造方法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公司正在更多配方中使用天然和生物基原料以及聚合物。”索尔维公司为确保所需的棕榈油可持续收获,已经开展了很多工作,另外该公司还在投资瓜尔胶的种植项目——补种和补充耕地面积。Hufer表示,公司在印度与许多利益相关者开展合作,努力实现瓜尔胶的收成不间断。
  陶氏化学消费品及工业解决方案全球可持续发展负责人凯特·杰拉蒂表示,陶氏也非常关注家庭和个人护理价值链中可再生原料的市场需求问题。而且他们也认同采用这种可以确保天然原料可持续采购的方案。
  宝洁公司的宗旨是替代25%的石油基原材料,实现产品和包装可持续采购以及原材料可再生化。该公司表示,到2015年,公司用于油脂化学品生产的棕榈油采购,将全部从推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企业购买。另外,该公司纸产品也制定了类似的目标,到2015年,所有用于生产纸巾、毛巾和卫生用品的原木纤维必须得到德国波恩的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
  联合利华的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生产原料的半数为农业原料,包括棕榈油等,到2020年将实现原料全部为天然材料,以此推行可持续发展战略。2012年,为达到这一目标,该公司购买了全球棕榈油贸易使用的GreenPalm证书,它为棕榈油交易提供了保障。目前,联合利华正专注于通过棕榈油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RoundtableofSustainablePalmOil)购买棕榈油,并计划到2020年用这种方式采购全部所需的棕榈油。
  其次,日化巨头们也试图在消费者使用其产品的过程中实现可持续性。
  索尔维表示,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看,所有的天然原料并不都可采用,而客户们希望不要使用对环境有负面影响的可再生材料。
  凯特·杰拉蒂表示,在个人护理用品方面,可持续性已超越了产品采用何种原料以及何种采购方式。一个产品的可持续性往往更依赖于最终用户如何使用该产品。
  发达国家家庭和个人护理市场的生命周期评估显示,对环境的最大影响通常是出现在消费者的使用过程中。由于许多个人护理产品往往都与用水和用能相关,因而对于日化产品生产商来说,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目标就是减少用水和用能量,或是改变用水和用能方式。例如,生产汰渍洗衣粉的宝洁公司调查数据显示,冷水洗涤用能比热水洗涤显著减少,而调查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洗衣机使用冷水的比例仅为40%。
  与此同时,联合利华也在寻找降低洗衣和护肤过程用水量的方案。该公司表示,希望到2020年实现联合利华产品的消费者减少用水量一半左右的目标。作为这一目标的一部分,联合利华将生产漂洗更容易的产品,从而降低用水量。该公司力争未来使2亿消费者在使用其产品或工具进行洗涤或淋浴时,有效减少用水量,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而开发用水减量的创新产品,关键在于化工企业的创新。例如,索尔维就在努力开发新产品,使消费者能够在较低温度环境中进行清洗,并减少漂洗次数,以及开发降低个人护理化学品中表面活性剂用量的产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