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给绿色照明带来一场新的战役

2014-01-06 来源:智美照明

 绿色照明这个概念是由美国环保局在90年代提出来的。虽然这个概念很早就被人们提出,但在我国,照明设计行业起步较晚,绿色照明的理念没有得到国人的充分重视,实施效果并不乐观。因此,绿色照明工程,要想达到理想状态,我们还要长时间学习,不断累积经验,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很多人认为,绿色照明无非就是节能,降低耗电量而已,但智美照明的首席设计师任见表示,看照明设计是否达到绿色的标准,节能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绿色照明还应满足环保、高效、舒适的需求。

  首先,在一些电费收费标准很低的城市,如果绿色照明只谈节省金钱,那么绿色照明就很容易被忽视。其实,绿色照明为我们节省的不仅是电费,更是降低了燃煤量(中国70%以上的发电量还是依赖燃煤获得),减少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的排放。可以说,绿色照明不但有助于节省企业的照明开支,更有助于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但绿色照明环保的理念要想传达给更多的人,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种环保的理念是需要长时间宣传的。

  另外,绿色照明要节能更要高效。现如今,LED的问世,也在给绿色照明带来一场新的战役,由于LED灯比节能灯节能60%,所以以前两盏节能灯所能解决的照明问题,现在一盏LED就可以达到相同的照明效果,很多公共领域对其高效的特性更为亲睐。这也说明,在绿色照明工程中,没有一种产品是可以永远占据主流市场的,从白炽灯到节能灯,到现在的LED灯,新产品的推陈出新,也要求绿色照明及时作出调整,淘汰以往的产品,让照明设计变得更加高效,这也意味着绿色照明不是一蹴而就的工程,随着照明技术的不断发展,绿色照明也要一同进步。

  最后,由于我国缺乏照明设计的专业培训,照明设计行业鱼龙混杂,很多人忽视了照明舒适度的问题。一些设计师一味的追求照度高,吸引受众眼球,或者一味追求降低能耗,减少灯具数量,这样的照明设计不仅无法创造舒适的光环境,更有可能给人眼造成伤害,导致疲劳。其实,绿色照明对照度,照射角度,灯具数量有着严格的要求,只有反复推敲研究,才能创造出舒适的光环境。所以说,对照明设计师专业化的培养,让人们认识到光环境的重要性,也是任重而道远的。

  总之,绿色照明是一项长期工程,随着照明技术不断创新,人们对光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绿色照明的理念也要随之革故鼎新,绿色照明工程将是一场“持久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