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禁止在家居清洁产品中使用若干类活性成分

2014-01-13 来源: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阿根廷卫生部通过第1631/2013号决议,禁止将恶虫威(Bendiocarb)、残杀威(Propoxur)和杀螟松(Fenitrotion)作为活性成分用于国内市场自由出售的家具消毒清洁产品中,除非经有资质官方机构通过测试证明不会对儿童造成危害。此外,这三种活性成分已被禁止用于熏蒸剂产品,恶虫威和残杀威被禁止用于公共卫生机构专用杀毒清洁产品,恶虫威也被禁止用于专业消毒清洁产品。第1631/2013号决议还禁止:
  • 配方中含有残杀威,准备用于喷洒、雾化或熏蒸的专业销售和使用的产品。这意味着无论室内或室外,以及其他专用于室外的有针对性的应用,唯一允许的使用方法是通过注射管将这类配方注入裂痕和裂缝中;
  • 在国内市场自由销售的或专业使用的,或在公共卫生使用的含有超过一种以上活性成分,基于抑制胆碱酯酶的作用机理的消毒清洁产品;
  • 以释放化合物为目的使用磷化氢气体,包括在家居和公共卫生场所的使用;和
  • 在临时或永久性住所或工作区域销售、分销和使用会排放磷化氢气体的金属磷化物用于任何卫生用途。
  此外,杀毒清洁产品配方中使用的杀螟松必须含有一种S-甲基(s-methyl)杀螟松杂质,其浓度不得超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允许的水平。
  在1631/2013号决议范围内的含有恶虫威、残杀威和杀螟松的注册产品的批准证书将于2014年4月21日到期。阿根廷当局表明,本条例旨在保护大众免受有害化学品伤害,并强调尤其是易受伤害的人群,如儿童、孕妇、病人和老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