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加强对化妆品中不纯物重金属铅、砷的管理

2014-01-24 来源: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

    2014年1月8日,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品管理署发布了《化妆品中含不纯物重金属铅、砷的残留限量规定》,新规定自即日起生效。
    按照2005年发布施行的原卫署药字公告,铅、砷及其化合物成分不得添加于化妆品中。新规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指出:化妆品在制造过程中,如因所需使用原料或其他因素,且技术上无法排除,导致含有自然残留的微量重金属铅、砷时,其最终制品中所含不纯物重金属铅、砷的残留量分别不得超过10ppm 和3ppm。
    前几天,食药署也重申了台湾化妆品中禁止添加汞的规定,其自然残留量不得超过1ppm。
    2012年,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新修订的《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做出预告,其中铅、砷残留限量将分别从40ppm和10ppm大幅下调至10ppm和4ppm,不过有关机构至今仍未发布正式实施公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