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倩碧化妆品质量惹人忧 被曝含6种有毒物质

2014-03-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前,加拿大一个检测机构对49个知名化妆品进行检测发现,包括欧莱雅、倩碧在内的被检化妆品几乎均含有4种以上有毒物质。
  该检测机构表示,尽管化妆品中含有微量重金属并不鲜见,但其强调检测的49个化妆品品牌中几乎都出现了砷、镉、铅、汞等有毒物质。该机构指出,倩碧的一款粉底液和欧莱雅的一款睫毛膏被检测出含有砷、铍、镉等6种有毒物质。
  据了解,这些微量的重金属一般不会标识在产品包装盒上。对于这些重金属杂质,厂家通常解释为来源于原材料,比如色素等。此前,欧舒丹就曾发布声明称,欧舒丹杏仁紧肤磨砂膏铅成分来源于原材料白陶土。
  业内人士认为,化妆品在原材料、制造、包装、运输等多个环节中均有可能混入微量重金属成分,但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不过,消费者应避免挑选无质量保障的“三无”产品,同时要留意对重金属敏感的儿童,避免其因误食造成伤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