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执行主席王山受邀参加Asolo国际艺术双年展论坛

分享到: 更多
2014-06-17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5月8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WCC)执行主席王山受邀参加意大利ASOLO国际艺术双年展活动,并作为嘉宾在同期举办的“ASOLO国际艺术双年展论坛”做了精彩演讲。同时来自韩国及意大利本土的艺术家,设计师及艺术市场运营投资专家在论坛上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意大利艺术与市场的观点和设想。

本次双年展汇集来自全球各国的百名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其中包括纤维艺术、玻璃艺术、雕塑作品、摄影作品、油画作品等多种品类的艺术形式。韩国作为本次艺术双年展的受邀国特设了展览专区,并以烙画技艺进行了现场表演。

5月9日,双年展开幕式及获奖作者颁奖仪式正式启动。

5月10日,“ASOLO国际艺术双年展论坛”隆重开幕。王山主席作为首位演讲嘉宾,以“艺术与设计:中国与意大利之合作”为题目,与现场听众进行交流探讨。

在该论坛上,王山主席就中国工艺美术的情况与意大利工艺美术之间合作的机会进行演讲,演讲中对中国工艺美术的定义、特征、属性及品类进行了相关介绍,并以图片的形式向现场听众展示了中国工艺美术的精粹,之后又综述了意大利与中国工艺美术品间的相互影响与合作,最后就2014世界手工艺文化节及2014南通国际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主题项目进行介绍,并诚邀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前来参加相关活动。演讲受到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各国艺术家均表示十分高兴看到来自中国的工艺美术品,同时十分感谢中国所带来的合作项目与机遇,希望双方能够寻求更多的合作可能,交流互动,对彼此的艺术都产生良好的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