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壶•中原手造”亮相第五届河南紫砂艺术节

分享到: 更多
2014-06-20 来源: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5月9日—12日,第五届河南紫砂艺术节将在郑州国香茶城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河南省茶叶商会主办,河南国香茶城承办。

为进一步传承紫砂文化,借力发展中原壶经济,2014年第五届河南紫砂艺术节主题定为“品鉴紫砂、传承文化、共享艺术”。此次艺术节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孔相卿,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柴战柱,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李晓娟,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晓兵,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王振芳,和任继伟、汤丽等工艺美术家制作的钧瓷壶、汝瓷壶、绞胎壶、唐钧壶、黑陶壶等,以“中原壶•中原手造”为主题,集体推出百把中原壶精彩亮相艺术节。

紫砂壶是用原材料命名,宜兴紫砂壶产品形成工艺体系的时间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了。中原壶是用地域命名,是把钧瓷、汝瓷、官瓷、紫金瓷、绞胎瓷、花瓷、黑陶等河南历史名瓷,根据当代人的审美理念,开发制作成茶具。中原壶的概念才提出两三年,还处在起步阶段,需要通过紫砂文化的传承,带动中原壶产业的发展,通过第五届河南紫砂艺术节这样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中原壶可以借鉴宜兴紫砂的技艺、理念和成熟的产业体系,不断完善自身,打造“中原手造”的品牌,让历史名瓷走进当代人的生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