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推广节能灯10万只 传播绿色照明

分享到: 更多
2014-06-30 来源: 中国之光网

6月28日上午,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推广节能产品,倡导绿色消费,传播绿色照明,由吉林省发展改革委、民政厅、中国节能协会主办,TCP镇江强凌集团承办的“民政情系节能环保,爱心点亮千家万户”(吉林站)节能灯捐赠推广项目启动仪式在公主岭市新世纪广场隆重举行。该大型公益项目将陆续在公主岭市、舒兰市、九台市、农安县和梨树县五个县(市),共推广节能灯10万只,并免费捐赠12500只(价值300000元),其中向公主岭市捐赠节能灯3000只。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房庆说,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启动的“民政情系节能环保,爱心点亮千家万户”项目,是中国节能协会借助民政部示范项目资金与高效照明生产企业通过减免或低价向居民收取价款的形式直接让利于居民的关爱民生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将在吉林省公主岭市、舒兰市、九台市、农安县、梨树县共推广节能灯10万只,免费捐赠12500只,其中向公主岭市捐赠节能灯3000只。

  吉林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王立刚说,绿色照明工程是一项惠及民生、造福百姓的利国利民工程。吉林省是资源紧缺省份,一次能源自给率不足50%,能源资源问题始终是制约吉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大力推广和使用高效照明产品是吉林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吉林省解决资源能源瓶颈制约的有效途径和手段。2008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工作。通过与镇江强凌、海德信、东林电子等中标企业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全省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普及率逐年得到提高,已累计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375万只,节约用电约3.05亿度。

  公主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明说,公主岭市作为全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坚决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TCP强陵集团副总经理王庆生说,TCP强陵作为2014年度吉林省国家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及“民政情系节能环保,爱心点亮千家万户”项目的唯一推广单位,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深知肩上的重任。为了能够更好地参与该项目推广,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实施、捆绑高效补贴、针对吉林省农村地区优抚对象和贫困家庭”的推广原则,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推广任务。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李居昌上台向受赠区域捐赠,公主岭市常务副市长刘明代表吉林省各受赠区域接受该项目的赠灯牌。随后,刘明副市长向中国节能协会和TCP强陵集团回赠感谢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慰问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并向福利中心赠灯300只,推广单位人员分别为福利中心会议室和老人起居室现场安装了节能灯。

  为方便广大市民选购,推广单位打着“低碳照明,强凌先行“的横幅,在新世纪广场安排了现场以低廉的价格销售,将该项目真正惠及千家万户。现场上,市民们排队争相参与,踊跃购买。据推广单位称,如果每个家庭以11瓦螺旋形节能灯更换5只60瓦白炽灯,按每天使用4小时计算,一年可节约1430亿度电,相当于三峡水电站近两年的发电量;一年可减少发电厂产生的2.1亿吨二氧化碳,相当于300万辆汽车所排放的尾气,等同于1.4亿棵树木。

  吉林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淘汰白炽灯路线图》、《中国逐步降低荧光灯含汞量路线图》指引下,结合“节俭养德、全民行动”活动,大力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加快提升全社会节能减排降碳意识,切实将这项惠民利民工程贯彻好、落实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