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立工艺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耿修一行到访我协会

分享到: 更多
2014-07-16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2014年7月10日,台湾工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耿修先生携夫人到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我协会理事长周郑生、秘书长王山会见台湾代表团一行。陪同到访的还有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文宣部副部长何昆等。

周理事长首先代表我协会对台湾工艺发展研究中心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台湾方介绍了我协会的概况和目前国内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情况,并指出,中华文化同根同源,源远流长,台湾的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和大陆工艺美术发展各有特点,双方在工艺美术等相关文化领域的沟通交流非常的有必要,这也是我协会未来工作的一个重点内容。 

台湾的许耿修主任也详细的介绍了台湾的工艺美术产业状况,并介绍了台湾工艺发展研究中心近些年来在工艺美术产业扶持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指出,由于两岸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侧重点不同,大陆工艺美术特点是技艺精湛,台湾工艺美术发展的优势是创新突出,两岸美术产业共同合作发展的空间还很大,他们希望能够与大陆方在展览、技艺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并重点提及台湾工艺发展研究中心计划明年在北京大规模的开展一次“顶级台湾工艺”的展览,并配合进行精品拍卖等相关商业活动。

最后,双方深入讨论了关于《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台湾卷》的编撰工作和台湾组团参加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展览等内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