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乳制品四大趋势

分享到: 更多
2015-01-21 来源:每日食品网

品牌创建公司Brand Genetics的主任Andrew Christophers总结了乳制品行业出现的四个新兴趋势。

“创造性的本质就是组合的游戏” ——至少爱因斯坦是这样说的——而如今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准确。随着全球旅行和新增技术加快推动着我们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成熟的类别正在不断拓展以发现真正的创新。而乳制品类别也不例外。一旦市场产品成为主流大众的领域,我们就会开始看到新的影响进入乳品业,开始创造新的增长和价值机会。四个趋势引起了我们特别的注意:

甜味到美味

我们看到美味的冰淇淋趋势风靡了整个炎热的2013年夏天,甚至梦龙都参与了进来,其临时商店提供添加了玫瑰花瓣或海盐的产品。2014年夏天,当无处不在的甘蓝成为一种冰棍,蔬菜似乎将再次卷土重来。Green Wave Pops的奇趣系列混合了整个水果和蔬菜从而创造出有趣的味道,如Kalelicious Powerhouse和Coconut Greena Colada。与此同时,美味的酸乳也有新的突破,也是利用 “正面角色(英雄)”的蔬菜代替“反面角色(恶棍)”的高糖水果。纽约蓝山餐厅诱人的酸乳使用的就是带有天然甜味的蔬菜,如胡萝卜、番茄、欧洲萝卜和甜菜根。

 

增长的零食化

食品和饮料品牌合并是行业食品组合趋势的一部分,就像在欧洲流行的优酪乳,百事的水果、乳制品和谷物冰沙。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卢英德谈到了“饮料零食化”和“零食饮料化”的“新兴机会”。

与此同时,其它的利基企业也将新的零食观念带入到乳制品中。Little Smoothies将其描述为“一个乳脂状梦幻般的可口的乳品口感”:它是由柔软乳脂状的“夸克”奶酪制成的奶酪棒,所以是一种天然低脂乳制品。而俄罗斯的Tevye是另一种极受欢迎的乳制品零食:名为“Sirok Molochnik”,大意为“小巧可爱的奶酪”和“田园牛奶商”,而且产品是覆盖巧克力的甜蜜软奶酪棒,需冷藏。

 

与众不同的饮料

碳酸乳饮料似乎要在亚洲和非洲忠实追随者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西方市场。“滋滋作响的牛奶”或“闪闪发光的乳制品”这种不寻常的概念流行起来花费了一定时间。可口可乐和Vio最初尝试推出的一款活力饮料后来被形容为尝起来“像为北极熊举办的一个生日派对。”现在,俄罗斯的Alcon Group最近推出了Mio,这是一款诱人的碳酸水果奶昔。这款针对青少年和年轻的成年人的饮料使用了缤纷夺目的铝罐。乳制品与酒精混合怎么样?来自美国乔治亚州诱人的Frozen Pints品牌将自己描述为“精酿冰激凌”,您可以纵享酒精度为2°的麦芽乳巧克力黑啤、香草博克黑啤或南瓜啤酒的风味。听起来就像进了一个充满Ben & Jerry的酒吧。

 

新口味前沿

冰淇淋制造商似乎在通过怀旧、纵享或者纯粹的前沿灵感来不断拓宽乳制品的风味界限。芝加哥的冰淇淋精品店Black Dog Gelato,源自这个城市的烹饪行业,鼓励任意融合的味道,比如山羊奶酪腰果焦糖(Goat’s Cheese Cashew Caramel),白巧克力香蕉咖喱(White Chocolate Banana Curry)和枫叶卡宴培根(Maple Cayenne Bacon)。言归正传,英国食品发明家Charlie Harry Francis制作打破常规的冰淇淋产品,包括辣根&烤牛肉(Horseradish & Roast Beef)和金酒&汤力(Gin & Tonic)果汁冰糕。而他最新的冒险是会在黑暗中发光的冰淇淋,是采用发光的水母蛋白,与舔它的舌头相互起反应。下一步将会是隐形冰淇淋——所以,许多科学家或魔术师应参与其中!爱因斯坦当然首当其冲?

 

因此总结起来就是,开始超越既有的类别范围来寻找新的创意,并激发新的想法。首先定下你的创新策略,但另一方面也要寻找跨界产品的刺激和灵感。你会惊奇地发现它就在那里等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