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智能自行车MoDe:Flex试骑:科技感爆棚

分享到: 更多
2015-07-30 来源:环球网

腾讯数码讯(Patrick)提到福特,大部分人首先会想到这是一家来自美国的车企,不过除了传统汽车领域之外,福特也在不断进行新的尝试。比如福特不仅与麻省理工学院联合研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还推出了三款智能概念自行车。近日,国外媒体Techno Buffalo就对其中一款智能自行车MoDe:Flex进行了试骑。

MoDe:Flex的外观设计非常简洁现代,科技感爆棚,好似来自未来的产品。MoDe:Flex支持更换车轮,可以使用山地或者公路车轮,从而适应不同的路况。MoDe:Flex的车架还支持拆卸,拆成两部分之后便可以轻松放入汽车后备箱。车架中央还安装有可拆卸式电池以及电机,骑车者可以通过车把上的小摇杆来很方便地控制电机。

此外,既然称之为智能自行车,那么各种传感器在MoDe:Flex上也就必不可少了。MoDe:Flex的车把内部安装有震动电机,能够结合福特配套的手机导航软件实现实时导航,并通过震动将骑行方向直接反馈给其行车。MoDe:Flex车尾还有距离传感器,当后方有车接近时,车把上还会有灯对骑行者进行提示。

MoDe:Flex智能自行车出自福特创意设计部门,其主管Bruce Williams表示MoDe:Flex不仅仅是一辆完美的通勤自行车,而且对骑行发烧友来说也非常合适。MoDe:Flex的开发目的并不单一,而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随时可以使用的一个多功能交通工具。

当然,即便福特已经展示了原型产品,但至于MoDe:Flex何时才会走向大众消费市场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